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四号)

发布时间:2021-11-06

百年风华,薪传七秩。20211016日,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了简朴而隆重、温暖而奋进的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上级有关领导、社会各界朋友、海内外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员工等都给予了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此谨表示诚挚的感谢!

丽娃情深,樱桃水长。校庆期间,各界领导和校友,海内外高校、合作单位和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向学校表示祝贺和祝福,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这些都激励和鼓舞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向前。

春华秋实结硕果,群贤荟萃谱华章。校庆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重要时刻,也是思考发展、谋划未来的关键时点。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新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70载一路走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教育报国、光大华夏的家国情怀,始终坚守求实创造、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产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了一批具有主体性、原创性的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力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总结中国教育发展经验、提出中国特色教育方案、传播中国教育声音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十四五”开局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学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推出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和通识课程三大纲要,明确发展新愿景,开启奋进新征程。走向卓越的华东师大,更加需要坚信唯卓越方可立足的时代之需,更加需要坚守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之责,更加需要坚持卓越学术融合卓越育人的发展之路。

求实成就卓越,教育创造未来。新起点新征程,全体华东师大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所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光荣传统和办学特色,在高水平现代教师教育中努力发挥引领作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欢迎各界朋友常来校走走!丽娃河樱桃河将敞开温暖而博大的胸怀热情拥抱您!

祝愿大家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华东师范大学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