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借阅、珍爱图书”——图书馆文明标语或图案征集

发布时间:2012-05-07

为了营造图书馆整洁、舒适、安静、祥和的读书阅览氛围,倡导读者文明使用图书馆,创造美好的图书馆人文环境,图书馆将于58——63日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主题为文明借阅、珍爱图书的有奖标语或图案征集。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一、应征素材:

1.形式:文字语言(包括文字设计)或图案,其中文字字数不超过16个字,图案为纯图案或文字与图案的结合。

2.涵盖内容:维护借阅秩序和环境;爱护环境卫生(如不在阅览室吃零食等);保持安静(不喧哗、不在阅览场所打电话等)爱护图书资料(不用非正当手段据为己有、不弄脏弄破、不涂写等)爱护设备和家具;文明查阅电子资源(不玩游戏、不浏览非法和不健康网页等)文明取阅书刊(不一次取多册、乱放图书等)读书与人生(哲理感言)等等。

二、应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富有感染力、号召力和亲和力;

2、能对不文明阅览现象进行警示,或能引导正确合理的借阅行为;

3、文字精练、响亮有力、简明易记;

4、提示图案内容简洁、色彩鲜明、一目了然、具有美感;

5、优先选用原创作品。

三、应征方式:

应征者可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邮箱:zwyuan@library.ecnu.edu.cn,邮件主题填写为:图书馆文明标语或图案征集。邮件内请注明作者姓名、系别、校园卡号和联系电话。也可直接投送到中北图书馆一楼流通二部办公室或闵行图书馆二楼流通部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则文

联系方式:18049735309 62232347

Emailzwyuan@library.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