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2008〕16号 关于印发《合同文本编排格式规范》的通知

索取号:0000000-2010-0002发布时间:2010-11-07浏览次数:131

 

 

关于印发《合同文本编排格式规范》的通知

 

华师〔2008〕16号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合同管理工作,减少合同争议,学校制定了《合同文本编排格式规范》,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合同文本编排格式规范

      2.合作协议样本

 

                             华 东 师 范 大 学

                            二○○八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1

合同文本编排格式规范

 

第一条  制定目的

为统一合同文本格式,规范学校合同管理工作,减少合同争议,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学校投资或合资设立并控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对外签订的合同参照本规定执行,格式合同、由外单位负责制作的合同以及国家另有规定的,不适用该规定。

第三条  封面格式

合同封面应注明合同签订方、合同名称及合同制作时间。合同签订方字体一般为二号黑体加粗。合同名称如“合作协议”(或“关于××的合作协议”)、“租赁合同”等,合同名称字体一般为一号黑体加粗。合同封面最后一行为合同制作时间,字体为小二黑体。合同签订方、合同名称、合同制作时间处于页面居中位置。

第四条  正文字体

合同正文一般采用四号仿宋字体。合同正文第一行为合同签订方,字体为三号黑体加粗。合同正文第二行为合同名称,字体为二号黑体加粗。合同签订方与合同名称应处于页面居中位置。合同名称之后为合同签订方名称及简称(如“甲方”、“乙方”),合同签订方名称采用四号黑体,并加下划线。

第五条  正文间距

正文一般采用1.5倍行距。正文中合同名称与下文之间间隔1行,签章栏与上文之间间隔2行。

第六条  结构层次

合同结构层次序数一般采用:第一层为“条”,第二层为“1.”,第三层为“(1)”。如合同条文较多,可采用如下结构层次序数:第一层为“章”,第二层为“条”(条为全文连续编号),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其中“第×章”字体为四号仿宋加粗,“第×章”、“第×条”与后文间隔2个字符。

第七条  签章栏

合同签章栏的必备要素包括:合同签订方、合同签订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合同签订时间等。其他要素包括:合同签订方地址、联系方式、开户行、账号,签订方如为个人还应注明身份证号码等。

第八条  计量单位 

合同应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如确有需要使用其他计量单位,应同时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标明。

第九条  简称

合同内使用非规范化简称,应先用全称并注明简称,简称全文要统一。使用国际组织外文名称或其缩写形式,应当在第一次出现时注明准确的中文译名。

第十条  数字

合同中的数字,除部分结构层次序数和在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词、具有修饰色彩语句中作为词素的数字必须使用汉字外,应当使用阿拉伯数字。

第十一条  装订

合同应左侧装订,不掉页。订位为两钉钉锯外订眼距书芯上下各1/4处。无坏钉、漏钉、重钉,钉脚平伏牢固。若装订材料大小不一致,则遵循“下对齐、右对齐”原则进行装订。

第十二条  解释 

本规范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生效日期

本规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2

合作协议样本

 

××(单位)  ××(单位)

(二号黑体、加粗、居中)

合 作 协 议

或关于××的合作协议

(一号黑体、加粗、居中)

 

 

 

 

   

(小二黑体、居中)

                  ××(单位) ××(单位)(三号黑体、加粗、居中)

合作协议(样本)(二号黑体、加粗、居中)

或关于××的合作协议

 

(合同名称与下文间隔一行)

甲方:××(单位)         乙方:××(单位)(四号黑体)

第一章  ××××(正文内容字体为四号仿宋, 1.5倍行间距,“第×章”字体为四号仿宋加粗,“第一章”与后文间隔2个字符)

第一条  ××××(第×条与后文间隔2个字符)

1. ××××

1)××××

 

(签字栏与上文间隔两行)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授权代理人:                   授权代理人:

 

地址:                         地址: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