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餐饮企业食品卫生管理工作

索取号:1212000-2013-0002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工作,我校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对学校引进的社会餐饮企业进行管理。我校学生食堂(含社会餐饮企业)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和教育部、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加强食品原材料采购的管理(膳食管理办公室不定期检查制度),严格实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规范食品添加剂“五专”要求和食品原材料进库核对、领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规范食品操作流程,严格按照烧熟煮透、餐具消毒、生熟分离、留样保存等要求;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业务培训(包括消防技能培训)、健康检查、晨检记录和二次更衣等工作,切实抓好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