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管措施

索取号:1212000-2014-0006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146

食以安为先,安以预为先,食品卫生安全是餐饮服务工作的首要要求,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我校学生食堂实行甲方监管,乙方经营的运作模式,为了做好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的安全保障工作,学校采取了以下安全监管措施:

首先,对于原材料采购,学校要求各经营服务单位从上海高校后勤配货服务中心集中采购主副食品原材料,对不能提供的产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实行索证索票制度,从源头上保障食品的安全。

其次,实行学校职能部门、师生权益组织、行业和政府机构等三方监管和经营服务单位自查自纠的监管模式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学校后勤保障部膳食管理办公室和校医院专职医生联合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日常巡视督察,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采取警告、罚款、培训、限时整改、停业整顿等措施并跟踪复查,尽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后勤保障部联合校学生会、校团委等部门,设立学生督查岗负责监督食堂的日常服务工作,并将食堂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在学生食堂公示,对有关问题及时反馈。每年,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和食药监所等部门都会派专业人员对我校餐饮工作进行例行检查或抽查暗访;遇到重大活动,学校则会主动上报食药监所对我校餐饮卫生安全进行检查指导。为了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各经营服务单位为每个食堂配备专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员,执行天天检查制度,发现问题立即自纠整改,每年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外,积极落实学校有关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工作要求,定期检查消防安全,完善安全工作预案。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上海市食品卫生安全培训、消防演习等,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以上这些措施,确保了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