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一行访问华东师大

发布时间:2021-01-23

  120日下午,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会见了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一行,随行人员包括副总领事茉馨(Mor Ben Moshe)、政经处主任徐俊杰、文化学术处副主任何云,以及上海中以创新促进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阮项。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佳讯、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会见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

  钱旭红首先代表华东师大对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对以合作交流情况。爱德华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坦言华东师大是他2020年9月就任以来拜访的第一所沪上高校,以色列十分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决定着国家未来的发展。他对华东师大与以色列海法大学在联合创办转化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以及推进中以师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向我校赠送书籍《西蒙·佩雷斯自传》

  钱旭红回应道,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具有许多共同点,彼此惺惺相惜,两国都十分重视教育和传统,为推动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以色列是世界上将高校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以色列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非常值得致力于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上海学习借鉴。学校与以色列高校在人工智能、教育和心理认知等领域存在巨大的跨学科合作潜力。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一行访问华东师大

  爱德华表示赞同,并指出总领馆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搭建中以两国人文交流的桥梁,从而推动经济、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他愿为学校与更多以色列高校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牵线搭桥。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愿为营建上海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而努力的美好愿景。

  爱德华(Edward Shapira)先生出生于1961年,毕业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2020年9月至今任以色列驻沪总领事,就任驻沪总领事前任以色列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梁儒铭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