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2日,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第七督导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及督导组成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贾炜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教育部第七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校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精神要求,紧扣主题和巡视整改要求,对标对表制定方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撰写材料,并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梅兵代表校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和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徐慧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规定和通知精神,紧扣主题和巡视整改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学习研讨认真,学懂弄通有成果,对照检查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真正实现了深入到思想和灵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就学校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梅兵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指示精神,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把维护办学政治前提和发挥办学政治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身体力行、担当作为,切实提升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水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事业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稳步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