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东门区域正式开工修缮

发布时间:2021-03-01

  31日,华东师大举行中山北路校区东门移交开工仪式。这是继1994年新建校门后的首次修缮,本次改造对校门功能空间体系、外立面体系、结构体系、室外照明体系、地面铺装以及校门周边区域的交通组织进行全方位的更新,满足新时代的形象展示及功能使用的要求。该项目施工工期85天,预计525日完工。

华东师大举行中山北路校区东门移交开工仪式举行

关闭电动移门

电动钥匙从保卫处移交至基建处

施工单位工人代表敲下第一锤,示意正式开工

各单位参与人员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和整体规划设计情况

  开工仪式前,校方相关职能部门、项目管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施工单位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和整体规划设计情况。随后,保卫处处长任开蕾将电动移门缓缓关闭,并把钥匙移交给基建处处长王军。施工单位工人代表敲下第一锤,示意正式开工。

中山北路校区东校门焕新效果图

  据了解,此次修缮将在保留原有华东师大校门主体的前提下,化繁为简,化陈旧为创新,在充分考虑校园内建筑整体风格后,从单体的现有特点上考虑,通过对校门周边交通组织的重新梳理,增加东校门的仪式感,传承华东师大深厚的历史文脉,和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及文化活力。

   

图|邵兴仁 文|金亚珺 来源|新闻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