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教育康复基金捐赠暨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这个周末,华东师大田家炳楼下,志愿者同学带领家长和孩子们来到咨询室,康复科学系的老师们查看了孩子的情况、给予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短短半天,就有80几位家长参加了咨询。本次“华东师大康复公益服务”活动发起人、康复科学系主任刘巧云表示,“家庭对康复支持的需求很大,我们开展公益行动是为了能够发挥师大的学科优势和社会服务能力,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努力实现‘让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

华东师大康复公益服务

  “泡泡……”,对于患有自闭症、脑瘫、语言迟缓、听力障碍等的孩子而言,即便是发出这样一个普通孩子习以为常的声音,也是非常不易。在海亮教育康复基金支持下,学校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于2020年9月启动了第一期“海亮融爱儿童语言康复公益活动”,共40余名硕博士和本科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同时经过广泛筛查,遴选了10名儿童进行了为期10周合计200课时的公益康复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深受受助家长的好评。

  28日,海亮教育康复基金捐赠暨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隆重举行。海亮集团纪委书记、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潘金生,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教育工会主席、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融爱星康复副总经理方杨红,融爱星专家委员会教学督学、融爱星康复(上海长风中心)校长周红省,融爱星教育管理中心副总监宋阳;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教育学部教授汪海萍,教务处经雨珠、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负责人李茉;康复科学系刘巧云、万勤、程辰、卢海丹、赵航等教师;《听力与言语病理学杂志》编辑部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曹永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保科主任医师丁艳华、朵云轩少儿美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总督导王志均等专家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章晶晶主持。

海亮教育康复基金捐赠暨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

  海亮集团纪委书记、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潘金生代表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元,设立海亮教育康复基金;华东师范大学授予海亮融爱星“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接受捐赠支票

“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斯阳在讲话中提出,儿童教育康复是一项极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是国家“健康中国”“人人享有康复”民心德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的进步。企业捐赠设立的“海亮教育康复基金”,探索了基金推动新校企互动模式,造福社会民生,同时也将会培养出一批具有公益之心的卓越人才,有力支持教育康复学科发展,推动学校幸福之花的“健康+”和“教育+”战略。

  潘金生表示,海亮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关注社会公益,积极传递人道主义精神,公益项目惠及数十万人,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希望能够以与学校共同设立公益捐赠为契机,建立长期良好协同关系,积极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自闭症儿童康复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融入社会。

与会人员发言

  刘巧云报告了第一期公益服务活动情况,公益活动借助教康专项基金的平台打造“第二课堂”,以公益活动拓宽学生的思路,推进教康的“卓越育人”工作。在讨论环节,汪海萍指出,海亮集团文化与华东师大育人精神非常契合,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公益服务活动扶持特殊人群。肖照娥表示,海亮集团的慈善事业从未停步,不管是融合小学还是融爱教育,海亮为自闭症儿童及成人提供多方支持,也希望能在专家支持下,发展大爱事业!

“梦想助力团”为同学颁发感谢状

会后留影

双方代表共同参加融爱星康复(上海长风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海亮教育康复基金】

  海亮集团诞生于1989年,2019年,集团综合实力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第46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1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位。海亮集团坚持“功德为先”价值理念,把对社会的贡献作为企业的永恒追求,以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为平台,开展教育救助、孤寡赡养、特需儿童关爱、扶贫济困等一系列社会公益善业,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于2020年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元设立“海亮教育康复基金”,用于支持教育康复教学实践和研究,奖励为康复科学建设做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旨在推动教育康复专业的发展。




图文、来源|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