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插班生招生简章

索取号:0202006-2017-0022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58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继续开展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试点工作的精神,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继续实施插班生招生试点工作。

一、报名条件:

上海市普通高校在读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学生(限2016年秋季入学的本科学生),修满所在高校规定的第一学年课程(学分)且成绩优秀(要求一年级修读课程无不及格科目),品德优良(要求大学期间无违纪行为),身体健康,经所在院校同意。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见附表1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登陆上海市高校插班生统一报名平台www.cbs.fudan.edu.cn/registers/login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515-521日。

报名流程如下:(1)考生进入上海市高校插班生统一报名平台后,先申请报名号(请考生务必牢记网上报名号和密码,以便打印准考证、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等信息);(2)登录系统按要求完成基本信息填写,然后在申请报考大学的列表中选择华东师范大学;(3)根据我校报名流程提示操作即可。每人限报一个专业。

2、寄送报名材料

报考我校插班生的学生必须将报名表原件(报名表上须加盖现就读高校教务处公章)、学生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于522日前以EMS特快专递形式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干训楼419室,邮编200062)。

3、网上缴费及打印准考证

材料审核合格的考生登录上海市高校插班生统一报名平台缴纳报考费75元,缴费截止到524日,不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527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考核科目及时间:

1、初试:笔试两门,每门满分150分。时间安排在528日(周日)。

上午9:00-11:00,大学英语(相当于三级);

下午13:30-15:30,高等数学。

考试地点:学校闵行校区,注意事项见网上打印准考证上的说明。

2、复试:含面试、笔试,详见附表1。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录取原则:

1、专业复试名单按照初试两门考试成绩总分排序确定,复试人数不超过最大招生计划数。

2、专业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复试成绩按笔试占50%、面试占50%合成,满分100分。以复试成绩为依据,确定预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录取。

3、被预录取的学生需提供学生当年高考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新生名册》(简称录检表,须原所在高校招办或档案馆盖章有效)和一年级就读所有课程的成绩单的复印件(需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凡成绩单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将被取消预录取资格。

4、学校将预录取名单和有关材料上报上海市教委审批。经审批同意的学生发给正式录取通知书,按“插班生”途径升入我校相关专业就读(部分专业须从一年级就读)。经批准升入我校就读的学生,可取得我校学籍。

5、插班生录取学生进校后不得提出转专业申请。

六、其他事项:

1、插班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招生简章、实施办法和录取结果等均由校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做到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2、插班生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招生行政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学校招生监督投诉受理电话:021-54344605,邮箱:jwjc@admin.ecnu.edu.cn

3、招生办电话62232212,招生网址www.zsb.ecnu.edu.cn;通讯地址: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200062

4、未尽事宜按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我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附表1: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插班生招生专业情况表

专业

最大招生计划数

复试内容

报考及录取要求

数学类

6

笔试(高等数学与线性代数)50%;面试占50%

录取后就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求进入一年级就读.

物理学类

4

笔试(力学)50%;面试占50%

要求原就读理工科专业;含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要求进入一年级就读,专业分流时确定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6

笔试(线性代数与编程基础)占50%;面试占50%

要求原就读理工科专业;要求进入二年级就读。

电子信息类

8

笔试(高等数学A)占50%;面试占50%

要求原就读理工科专业含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要求进入一年级就读,专业分流时确定专业。

注:1、最终录取人数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宁缺毋滥;

2、就读校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中山北路校区,其他专业在闵行校区。收费标准参照插入年级本科生收费要求进行。

3、学费标准: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为5500/年,其他专业为5000/年。

 4、理工科专业目录请参见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插班生招生初复试参考教材情况

(试题不拘泥于教材,参考教材仅供参考) 

专业名称

专业考试名称

参考教材

数学类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华东师大版或同类教材)

高等数学与线性代数

《高等数学》(柴俊、丁大公、陈咸平,科学出版社,20076月第一版,20088月第六次印刷);《线性代数》(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科学出版社,200710月第二版,20085月第十二次印刷)。

物理学类

力学

《力学》(戚伯云、杨维纮,科学出版社,20087月第二版)

电子信息类

高等数学A

《高等数学》(上下册)(科学出版社,柴俊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线性代数、编程基础

《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第六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46月第一次印刷);《 C++程序设计原理与实践》(王刚译,Bjarne Stroustrup.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