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4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索取号:0202001-2014-0127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62

华东师范大学地处上海市,是国家“985工 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首批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也是全国闻名的花园式高等学府。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院士、长江学者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学校培养了大批在各行各业成绩斐然的杰出人才,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就业率一直位于国内高校前列。

播 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我校传播学院现有五个本科专业之一(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学、广告学和编辑出版学)。传播学院还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 博士点和新闻学、传播学、文学与传媒等二级学科博士点,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学、新闻学、传播学、文学与传媒、新闻与传播、艺术(广播电视)等七个硕士 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形成了专业综合性强、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培养特色,为国家和地方传媒单位、政府部门、新闻出版等单位培养输送 了大批专业人才,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综合人文素质强,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艺术素质的国家和地方各级电台、电视台等单位的主持人和播音员、出镜记者等专业人才,为培养知名播音与主持专家奠定基础。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学费每年10000元。2014年全国招生计划28 人(最后以各省高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招办规定的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报考条件,如考生所在省有该专业的省统一考试,则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获得本科报考资格。

2、专业要求:身材匀称,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夜盲;热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有一定的艺术特长。

 

四、专业考试

1、专业考试方式: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如考生所在省有该专业的省统一测试要求的,则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取得省考合格证。

2、专业考试科目

1)指定新闻播读:考生当场播读指定新闻稿件;

2)朗诵:考生朗诵自备的文字作品300500字;

3)即兴评述:阅读指定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做准备后对材料内容进行评述;

4)模拟主持:根据提供的材料,按提示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准备,然后进行模拟主持。

 

五、报名方法与专业考试时间地点

我校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办法。

(一)网上报名

考生必须先进入我校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点此进入…),按要求准确无误地填写信息并打印报名表,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报名时间:2013年12月24日—2014221日。

提醒:请务必记住本人网上报名号和密码,以便报名确认时核定身份以及查询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二)报名确认

考生办理报名手续后未参加考试的,报考费不予退还。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考点的考试,如参加多个考点考试的,我校只认可第一次考试的成绩。上海生源考生只能参加上海考点的考试。

考生现场确认需要的材料: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报名表(网上填报后自行打印)、一寸报名照两张、报考费220元,确认时须提供网上报名号。

各考点现场确认及考试时间、地点如下表:

考点

现场确认、报名时间

现场确认、报名地点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河南郑州

201411112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

201411314

同报名地点

四川成都

201411516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学校校区,成都市新生路5号)

201411718

同报名地点

陕西西安

201421213

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201421415

同报名地点

山东青岛

201421415

青岛海大学术交流中心(青岛市市南区红岛路8)

201421718

见报名地点通知

上海

20142222328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闵行区东川路500)

2014312

 

同报名地点

 注:凡本省设有考点的,考生必须在本省考点考试

 

六、录取原则

专业考试每门满分为100分,专业成绩满分为400分。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专业成绩,按男女分别从高到低排序,并按一定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报各省高招办备案,同时向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寄送专业考试合格证。如考生所在省有该专业的省统一测试要求的,则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取得省考合格证。

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省高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后,才获得录取资格。

录取时不分文理科,按专业考试成绩60%和文化考试成绩40%的比例计算合成分【合成分计算公式:合成分=专业考试成绩×60%+(文化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满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40%】,学校将以合成分为主要依据择优录取;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七、专业考试成绩查询

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网的艺术类查分系统查询专业考试成绩。我校同时向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寄送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学校不接受电话查分。特别提醒:考生现场确认的时候务必记住我校给予的准考证号,以备以后查分使用。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闵行区东川路500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邮政编码:200241

联系电话:021543430752014111日—2014215日及周末除外);

报名网址:www.zsb.ecnu.edu.cn

学院介绍:http://www.comm.ecnu.edu.cn/

电子邮件: ecnucbxy2012@163.com

公交线路:江川3路、闵行11路、180路、958路、虹桥枢纽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