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学校共青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 (华东师范大学校内初赛)的通知

索取号:1414000-2021-0009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50

各基层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通知要求,按照团中央《关于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部署,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决定举办2021年上海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方式,进一步在高中、高校青年学生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团干部团务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根据团市委要求,第一阶段为校内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基层团支部为团队,设团队负责人1名,自选主题制作党史微团课课程讲稿和PPT参赛。

二、初赛时间

2021年9月29日-10月15日

三、比赛要求

(一)比赛内容

主题微团课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核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采访实录为重点内容,以提高团员核心素养为目标科学设计,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增强和彰显新时代团员先进性。

(二)评审要点

微团课所展示内容要以小见大,力求创新。内容上体现“微”,可聚焦某一重要时间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标志物等开展讲述;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点、上海特色,创新授课方式,增强微团课趣味性和生动性。

(三)作品格式

参赛微团课时长要求为10分钟左右,初赛阶段只需提交课程课件,含课程讲稿、PPT,暂不要求录制视频。

(四)注意事项

参评作品需均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作品内容由各单位团委严格把关,作品中涉及的人物、事件要确保真实、无政治问题、不涉及当前国内外敏感议题;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

四、作品提交

2021年10月15日22:00前完成参赛作品提交。参赛团队需要将报名表(附件1)、统计表(附件2)与参赛团课的课件(含讲稿和PPT)打包一同提交,压缩包及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院系名称+党史微团课大赛申报”。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优秀奖若干个,并报送市级复赛。

六、联系方式

1、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地点:

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区105

2、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5:30-17:00

3、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twzzb@mail.ecnu.edu.cn

上海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报名表.docx

上海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推荐作品统计表.docx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