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及选拔通知

索取号:1414000-2021-0088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60

为组建一支高素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校志愿者队伍,按照上海团市委工作总体部署,依据《关于做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校志愿者工作的通知》,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1.发挥体制优势,依托高校党团组织开展选拔确认工作。在上海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学校团委组织优势,开展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

2.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细化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招募方案,积极宣传,按照要求开展各项选拔、面试工作。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四个过硬为标准,选拔一批经得起考验、担得起重任、能够展现上海青年志愿者形象的优秀大学生,加入到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中。

二、招募人数及范围

两校区共招募115名志愿者,其中会期志愿者95人,储备志愿者20人。

三、志愿者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且满足:

1)开始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前,须21天(14+7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无与新冠肺炎病患密切接触史。

2)未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相关人员。

3)近期没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4)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申请者需提交接种凭证)。

5)接受防疫相关安排,能够接受培训及服务期间(2021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旬)可能出现的时间相对高度密集的核酸检测。

2.政治坚定、思想进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组织纪律,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无违纪现象,具有社会责任感,甘于奉献,乐于服务。

3.英语水平较好,英语口语较好,能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

4.综合素质强,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心理健康,抗压能力强,能灵活冷静地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5.身心健康、体能充沛、五官端正,举止端庄,无重大疾病史、传染病及其他不适宜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的疾病。

6.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学生骨干、参与过前三届的志愿者优先。

7.由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前期培训、上岗时间较长,无校内考试者优先,申请者需签订辅导员/导师知情同意服务书(详见附件3)。

8.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能够接受统一封闭管理,接受服务期间(2021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统一集中住宿、集中出行安排,没有参加校内外重要考试需求、无必要原因不外出者优先。

四、选拔流程

1.初审。请各学部、书院、院系于10612:00前将志愿者申报材料(详见材料清单)和“信息汇总表”(附件2)统一投递至邮箱volunteer_ecnuCIIE@163.com,邮件标题及总文件名均为“校区+院系+进博会志愿者申报”;纸质版材料于10815:30-17:00交至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105/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志愿服务中心处。

志愿者申报材料清单:

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信息登记表(附件1

2)辅导员/导师知情同意服务书(附件3,本科生由辅导员签字,研究生由导师签字)

3)新冠疫苗接种凭证

4)提交材料当日的健康码截图

5)提交材料14天内动态行程卡截图

2.面试。由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申请人的面试工作。面试主要考察英语口语、沟通能力、礼仪仪态、心理抗压能力等。

3.复核。学校根据面试和个人信息综合考虑,将确定115名学生作为推荐名单,交由团市委审查,然后确定最终名单。


联系人:陶老师 54342654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927


附件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辅导员/导师知情同意服务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