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概况

索取号:0404000-2021-0014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99

   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是上海市教委公布的《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中的重点任务,旨在引导高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优化上海高校学科布局结构,整体提升上海高校学科建设水平;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根本出发点,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加速建立能够冲击世界一流的新优势和新实力。
   今年暑期,为更好地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强优补缺”,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对高峰高原学科的周期总结评估和新一轮部属高校高峰学科建设方案(2021-2025年)制定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顺利通过总结评估。首轮建设的教育学、世界史、地理学、统计学、岛屿大气与生态5个高峰学科顺利获批进入第二轮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