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事项  国际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博士生招生简章(2023年)

索取号:1111000-2021-0004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407

申请条件

1、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具有相当于中国硕士学位或以上的学历。

3、申请中文授课专业须通过新HSK-5级(210分以上)或HSK6级(180分以上)。申请英文授课项目者应提供有效英语语言能力证明或英文授课项目学习经历证明(详见申请材料语言水平证明),母语为英语的申请者无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申请材料

1、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请登陆在线申请系统(http://lxsapply.ecnu.edu.cn)在线填写申请表

2、本科及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原件扫描件,非中英文的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应届毕业生在申请时提供预计毕业证明(预计取得学位证明的时间应早于当年831日),注册报到时须补交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官方出具的完整成绩单(本科、硕士阶段修读的全部课程)

原件或复印件的公证件,非中英文的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4、语言水平证明

①中文授课:有效期(2年)内的HSK证书(HSK 5210分以上或HSK6180分以上)。

* 使用中文完成本科或硕士学习的申请者,须提供毕业学校出具的证明,获得所申请院系许可后,可免交HSK成绩证明。

②英文授课:提供英语语言考试证书或英文授课项目学习经历证明或其他同等英语水平证明(须经我校审核认可)。

a)英语语言考试

英语语言考试

最低要求

IELTS(academic)

6.0 (overall)

TOEFL

80

Cambridge English

B2

b)英文授课项目学习经历

所获本科或硕士学位的授课、考试语言均为英语;

学习单位提供官方抬头信纸打印的官方证明。英语授课证明须由校级部门(如注册办公室、研究生院等)签发。

5、两封推荐信

推荐人须为副教授或相应职称以上的学者。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推荐信的签发日期应晚于入学前一年91日,推荐信需包含如下信息:推荐人职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email 及推荐人签名。

6、来华研究计划

字数:1500字以上

语言:中文(申请中文授课专业)或英文(申请英文授课专业)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学术研究成果、博士阶段的研究计划、 毕业后的个人发展目标等

7、个人研究成果

已发表的学术文章目录及摘要,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硕士学位论文的摘要页(硕士论文不需要提供全文,只需提供摘要页)

8、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页和来华签证页)

9、有效期(六个月)内的体检报告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需提供血液检查的详细报告,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

10、无犯罪记录证明(非中英文的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11、获奖证明

* 软件工程学院申请者须提前获得导师接收意向函。

申请录取流程

1、在线申请

登录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http://lxsapply.ecnu.edu.cn,注册并填写申请,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在线支付申请费800元,请注意无论录取与否,申请费一旦支付成功将不予退还。

*如申请奖学金项目,请同时在相关奖学金申请网站上填写申请信息。   

2、在线跟踪申请状态

可通过注册邮箱或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申请进度和状态。

*请确保邮箱地址正确并定期查收邮件,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如面试通知等)。

3、录取与入学

可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录取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注册,报到时将核验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等。未取得相应证书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 不需要邮寄纸质申请材料。我校有权要求申请者提供申请材料的书面版原件或者指定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文件供进一步查验。

其他事项

1.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供的申请信息及申请材料真实准确,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学习资格。

2.学生不可同时在两所学校注册学籍,一经查实,将取消学籍。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lxs@ecnu.edu.cn

电话:+86-21-62232013 / +86-21-62238353

地址:中国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楼253

邮编:200062

微信公众号:ecnu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