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教师入选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

索取号:040404-2017-0016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66

    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以下称优秀学术带头人)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经研究决定,全市共遴选出50人予以资助。我校武海斌、程义云两位老师入选。

    “优秀学术带头人”(原名优秀学科带头人)是上海市科委为进一步加强上海领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和推进上海产业跨越发展的优秀科技人才而设立的。主要资助对象为:在某一学科、专业技术领域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或对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发展有较大影响,被国内外同行公认有创新性成果或业绩者;或掌握某一学科、专业技术领域能影响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并对上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

    自2014年度以来,该计划更加关注带头人对学科和团队建设的推动作用,注重责任人对团队中青年人才的培育,通过“一带一”的培养,依托项目的实施,提升团队中青年骨干的科研创新能力。“一带一”培养对象为年龄在40周岁以下(指197711日及以后出生)的在编在岗科研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未主持过省部级(含)以上相关人才计划项目,要求作为第二责任人参与项目申报。

    “优秀学术带头人”从1995年开始启动,截止至2017年度,我校共计37名优秀学者获此殊荣,2017年度立项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