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教师入选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

索取号:040404-2017-0030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57

    2017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受理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各单位推荐、科委组织专家网上评审、见面会考评等评选程序,全市共有57人入选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本年度我校2位教师获准立项。

    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共分为A类和B类两种类型:A类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员,B类面向在沪企业的青年科技人员。2017年度启明星计划首次增设C类试点计划,围绕本市科技发展重点方向,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围绕企业科技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申报项目经评审立项后,以企业集团作为依托单位开展研究,并由企业给予共同资助。

    “启明星”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的方式,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通过科研实践和其他实践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术、技术带头人。该人才计划从1991年开始启动,截止至2017年度,我校共计91人次获得资助。

    我校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立项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