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21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中荣获三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928日,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206月全面启动了第二轮“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2021年版)”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评价指标体系(GB/T 40106-2021)》(2021121日正式实施)为标准,聚焦“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和“内部治理创新”六项特色指标,进行智库综合评价和特色案例遴选。我校荣获三项殊荣: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凭借案例“以多学科平台建设提升文史哲学科影响力”荣获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社会服务】奖。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凭借案例“核心素养与课程发展理论”荣获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理论创新】奖。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凭借前期的积极准备与动员组织,荣获2021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织参与奖】。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四年为周期,持续推进智库建设与评价研究工作。本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21)》旨在总结“十三五”时期智库建设成果,展望“十四五”时期智库发展方向,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