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4

各位同学:

教育部、团中央等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为充分发挥高校在建设节约型社会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二、参赛范围

华东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

三、征集作品时间

2014424——2014523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平面设计类作品、视频类作品、标识标语类作品。

1)平面设计类作品。即宣传画,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为84cm×57cm,文件大小不少于10M

2)视频类作品。主要是动画、宣传片和微电影,要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的细节和点滴,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存储格式为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3)标识标语类作品。要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反映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理念,用作学校节能宣传的标识。要富有新意,形象生动,具有较高的概括性。标识作品精度不低于300dpi,标语作品字数在20字以内。

2.作品内容:要紧扣主题,以节能、节水、节粮为重点,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知识,传播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良好舆论氛围。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版权或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所征集的作品全部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主办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版权。

五、作品评选

本次活动设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分组织发动、作品征集、作品筛选、集中展示四个阶段进行。活动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制作费用补助。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8名,分别给予600元至200元补助;视频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800元至300元补助;标识标语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300元至100元补助。获奖作品可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宣传作品比赛。

 

参赛方法

参赛者可2014523日前直接将作品发送至邮箱noffice@hqbzb.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六、联系人及电话

翁岷 021-62233760

 

 

 

华东师范大学节能办公室

201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