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政涛团队项目获教育部“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立项

索取号:040404-2020-0038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23

 为科学开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2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此次“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主要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内外环境、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基本思路,以及为“十四五”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建议。

据悉,本次共提交了一千多个申请项目,经教育部规划司审批,共有17个项目立项。

华东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及其团队提交的课题“‘十四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进入全面育人质量提升新阶段后的公平、质量研究”获此次立项。

该课题聚焦“十四五”时期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新阶段后的公平、质量研究,以“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为切入点,以人民满意、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为主体要素,通过对概念内涵的解读、问题难点的梳理、实践路径的创建和保障机制的优化,在理论、实践和政策等三个层面,整体把握“十四五”时期进入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新阶段后,我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发展面临的阶段性重点难点,公平而有质量基础教育发展的未来方向。最终,为进入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教育新阶段的公平与质量提供优化路径与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