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连获多项荣誉

索取号:040404-2019-0009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56

近期,我校主办的《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各类评优活动中连获多项荣誉,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刊物质量和强大的队伍实力!

  • 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

12月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根据资助7年来的办刊情况遴选了21家优秀期刊。其中,《学报(哲社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立项!这是继2018年入选优秀之后,刊物再次获此殊荣!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12月4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付长珍教授主持的“伦理学知识体系的当代中国重建”课题获得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人文社科类项目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代表国内最高研究水平,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

  • 获评“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11月25日—28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在广东肇庆召开“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期间,研究会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对参评的一千多家高校学报在学术质量、编校和出版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审定、评比,旨在展示近五年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

 

常务副主编付长珍教授(左四)作为优秀主编代表上台领奖

经总评委会议评定,《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荣誉称号,常务副主编付长珍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资深编辑孔令琴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资深编辑施有文荣获“玉笔奖”。

 

 

 

 

获奖证书展示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创刊于1955年,1978年复刊,是我国高校中创办最早的人文社科学报之一。

据悉,华东师大自2017年起积极致力于期刊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期刊内涵发展。未来,学校还将采取系列改革举措,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和传播能力的品牌期刊,提高学校期刊整体质量和效益,努力开拓期刊高水平建设的新局面!

 

图|《学报(哲社版)》  文|史玉洁   编辑|史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