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正式开启“十三五”学科建设

索取号:0404000-2016-0003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25

      2016年3月以来,学校陆续拨付各学科建设项目年度预算,正式开启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

     “十三五”学科建设是学校围绕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中长期建设目标,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塑造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总体建设方案紧密结合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和学校学科建设实际,缜密构思,经校务专题会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多次专题讨论,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方案确立了“统筹发展、分类支持、自主规划、分步实施”的基本原则,确立了“国际一流、国内一流、国内优势、特色培育、新兴交叉”的分层支持建设方式,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冲击国内外一流水平,同时注重学科整体建设水平的提升,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为科学推进“十三五”学科建设,学校制定了“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书,组织校内各一级学科认真编制规划书并制定了“十三五”学科规划评审方案,严格按照评审方案要求,本着“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基本原则,先后组织召开学科规划评审会议15场,邀请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校外同行专家130余人次,完成了校内35个一级学科的规划评审并召开学科建设规划预算审核会议20场,确定了各一级学科的建设经费额度,为“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的落实推进奠定了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