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概况

索取号:0404000-2017-0004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18

    华东师范大学3个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行列,其中,教育学入选I类高峰学科、地理学入选高峰II类学科,岛屿大气与生态入选高峰IV类学科。

     教育学建设目标: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育人高地、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和国家智库,到2020年总体水平达到世界一流。

    地理学建设目标:充分发挥领军型人才和团队的集聚效应,加强杰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组建多个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和显著学科特色的创新团队,取得一批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到2020年整体接近或达到世界一流。

    岛屿大气与生态建设目标:以崇明生态研究院建设为依托,以世界级生态岛的重要支撑和世界级生态科创的重要平台为定位,以实体运行机制和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实施路径,努力成为国际知名的科学中心和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形成较为完备的基于数据获取处理、预警模拟、智慧决策的生态环境大科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