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食品质量、价格监管措施

索取号:1212000-2014-0005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179

为满足师生不同的餐饮需求,保障师生的权益,形成合理的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定价机制,学校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学生食堂按照“基本伙食食堂为主、辅以风味特色餐厅和点菜包厢餐厅”的定位原则设置,以满足师生的不同就餐需求。

二、根据学生食堂的不同定位,将所有供应的菜品纳入菜品信息库,并进行成本核算。建立菜品定价管理机制,对单个菜品质量、价格的变化进行控制。

三、各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单位的负责人作为学生食堂菜品质量和价格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严格执行菜品定价管理相关规定,定期将学生食堂菜价核算表(电子版)交膳食管理办公室存档备案;推出新菜品,必须先进行菜价核算,报膳食管理办公室审核、备案。

四、食堂供应的所有主副食品必须明码标价,公示在醒目的位置,便于师生获取信息。各食堂均须设置学生意见收集信箱和公开公示信息栏,对原材料采购价格、学生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公示。

五、膳食管理办公室负责监督各经营管理单位执行情况,一旦在检查中发现不合格问题,开具整改通知书,多次发现未整改的,上报领导,在学校物价补贴中扣除一定比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

六、基本伙食食堂菜品花色品种应不断翻新和多样化。以下主副食品品种,各学生食堂应在规格、质量和价格上相对统一,并满足学生供应。


品名

单位

规格

售价(元)

大米饭

 

0.20~0.22

 

 

淡馒头

5只/500克

0.30~0.50

肉包子

110克/只

肉酱20克面粉50克

0.70

菜包子

120克~130克/只

菜馅30克面粉50克

0.70

红烧大排

6块/500克

2.50

红烧肉

4块/500克

4.00~4.50

大肉元

8只/500克

2.00-2.50

白煮蛋

7只/500克

0.70

炒青菜

2.5客/500克

1.00

炒大白菜

2.5客/500克

0.80

炒黄(绿)豆芽

2.5客/500克

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