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上海两会代表委员行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上海“两会”召开在即,115日下午,华东师大上海两会代表委员行前交流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的小礼堂举行,在校两会代表、委员将继续以饱满热情积极履职,参政议政,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华东师大教师中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丁金宏、章义和,市人大代表孙卓、唐玉光、杨蓉,市政协委员陈沈良、陈振楼、高向东、李道季、吴瑞君、张文明等代表、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

华东师大举行上海两会代表委员行前交流会

  王庆华首先通报了统战部征询到的学校相关代表的意见建议情况,他表示统战部将尽力为代表委员们做好信息、协助服务等方面工作。与会的代表、委员分别就即将提交的两会提案议案情况进行了交流。今年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领域涉及到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智能教育、人口老龄化、新农村建设、航道交通、两网融合、人才评价、长三角生态保护与治理等内容。与会的代表委员们一致同意,提案议案应紧紧关注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重点;代表委员们可以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联合调研和研究,优化提案质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戴立益讲话

  戴立益副校长也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他肯定了代表、委员们所做的工作,并感谢所有代表、委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代表、委员们不仅代表各自的党派、团体、也代表了学校,因此要努力提高提案议案的质量,发出华东师大的声音;对于一些具体的问题,可以借助校内专业研究力量共同完成。他也叮嘱代表委员们要注意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

  据悉,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4日-27日召开,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3日-26日举行。

 


图|戴琪 文、来源|统战部 编辑|彭佳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