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事项  学校概况

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会议举行

索取号:010101-2023-0022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8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会议在普陀校区举行。在华东师大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嘉宾齐聚丽娃河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谋篇布局、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等重要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梅兵对学校党代会报告相关情况和未来五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学校对委员们一直以来的有力指导和亲切关怀表示由衷感谢。

  校长钱旭红从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服务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新形势新机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龚若栋作了咨询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相关工作报告后,与会委员聚焦学校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展开交流研讨,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育、国际合作、政策环境等方面深度把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凝心聚力、承前启后谋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挥华东师大优势特色相结合,总结经验、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不断提升学校与上海同频共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师大何为”的重要命题。

  会前,部分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嘉宾实地调研了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儿童脑成像中心、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智能教育研究院等。



文|吴潇岚 来源|学校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