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事项  学校概况

华东师大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索取号:010101-2023-0023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陈群教授、中国科学院于贵瑞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丛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张新雨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国荣教授、副主任张志铭教授、师资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田阳教授等八位校内外专家评议并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孟钟捷、副校长雷启立、副校长施国跃,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三个“双一流”学科及支撑学科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自评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陈群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陈群主持评议会

      钱旭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新时期重点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华东师范大学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期间,坚持“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以“卓越学术”“卓越育人”为核心引擎,为建设成为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在此过程中,既取得了新进展,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恳请与会专家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问诊把脉。

  

校长钱旭红讲话

      雷启立介绍了华东师大自2021年以来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学校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建设过程中根据工作推进情况所进行的调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各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以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作为首要追求,教育、科研、育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超越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以“超限”模式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及专家评议

      评议专家组听取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汇报,审查了各学科及学校中期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认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有力,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建设目标和任务,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会议前,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已经完成了各一流学科的自评工作。



图、文来源 | 发展规划部   编辑 | 沈婷钰   编审 | 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