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伴随着漫天樱花,最美师大迎来了最美招聘季。为了给华东师大2021届毕业生和非应届学生提供更多就业与实习的机会与平台,331日,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闵行校区体育馆举办。

  本届招聘会共有200余家单位,招聘岗位覆盖了教育、医药、经管、信息、金融、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上海及全国基础教育名校齐聚招聘现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也组团30余家成员校参会。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五千余个,招聘专业涵盖了中文、数学、外语、思政、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心理、计算机等各学科,共有近千名毕业生到场应聘。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包括了中国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名校,同时也吸引了中兴通讯、字节跳动、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莅临招聘会现场,走访用人单位代表,感谢用人单位对华东师大毕业生的青睐及对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支持,欢迎其继续招聘我校毕业生。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莅临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的现场,通过对企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于我校毕业生和招聘工作的评价,结果显示,学习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是参与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对华东师大学生的普遍评价。同时,用人单位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提升实践经历和加强应聘准备的期待。

安全第一,全程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积极稳妥、安全有序组织开展线下招聘会,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联合后勤保障部提前准备好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各种防疫物资现场派发,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线下招聘会只对本校学生开放,参会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测温通过后(健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凭校园卡入场。

招聘会全程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授人以渔,就业专家现场咨询指导
  为了给求职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帮扶,此次招聘会还开设了就业咨询处,邀请就业工作方面的资深教师来为同学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政策、简历和面试方面的指导和咨询。不少毕业生在参加完招聘会后来到咨询处,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此次前来咨询的同学大多对简历修改有需求,在现场专家根据学生应聘岗位和学生背景,对简历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就业专家现场咨询指导

探索实践,职业生涯初体验

  在招聘会的现场,不仅有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低年级学生前来寻求实习岗位或者提前体验求职氛围,据悉,这是校就业中心《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的一次课外实践作业,同学们带着问题,提前找好求职目标来招聘会现场感受求职过程。来自社会发展学院的车同学表示,希望可以在招聘会找到一份合适的实习工作,为毕业求职积累经验。

拓宽方式,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用人单位招聘实际,华东师大因地制宜,在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企业专场招聘会。4月12日-16日,学校将与上海交大合作,举办上海交大华东师大2021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4月12日-4月19日,学校将于智联招聘合作,举办2021年春季上海高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此次春招中未落实招聘工作的企业和应聘单位毕业生可参加后期的线上招聘会。还有没有找到心仪岗位的同学或者对就业和实习等方面信息有需求的同学们可以密切关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官网、“华东师范大学就业服务”企业微信号及微信公众号“ECNU学生就业”,同时明确自己职业规划,找准目标定位,结合自身所学,有针对性地寻找工作机会。

  


图文、来源|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