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会华东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民盟华东师范大学主委段纯刚,校九三学社原主委徐在新、朱守正、桑标出席。55位校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锋高度赞扬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始终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和目标导向,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坚守初心中强基固本。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与社史学习结合起来,立根固本、凝心筑魂。二是围绕中心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在高效履职中彰显优势。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感,以追求卓越的责任感,积极对接国家教育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着眼能力提升,强化自身建设,在与时俱进中展现风采。紧紧抓住换届契机,深化政治交接,充分发挥华东师范大学人才高地、人才富矿的优势,不断做好高层次代表人士的发现和发展工作,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形式,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兵代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九三学社市委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结一心、合作奋进,在更高起点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继承传统、提升活力,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担当、凸显特色,在更高水平上服务中心大局。她希望广大社员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与科学技术界联系密切的专业优势、行业优势、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中心、凝聚智慧、服务大局,为国家、地方和学校贡献更多力量。

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道季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道季代表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同盟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段纯刚向大会致贺词

  中国民主同盟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段纯刚代表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贺樑、侯立军、贾利军、胡谊、张丹(女)、王加祥、顾琴(女)、韩楠(女)、刘权兴、李恒平、肖思汉共11人当选。

  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贺樑当选为主任委员,侯立军、贾利军、胡谊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贺樑发言

大会向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并献花

  贺樑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向李道季、吴鹏、柯政、何青、廖斌、周岭6名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并献花,并赠送一幅由顾琴老师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校九三学社事业作出的贡献。

会议合影

  会前,钱锋一行走访了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梅兵、王庆华,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桑标,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柯政等陪同调研。

钱锋一行走访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据悉,校九三学社组织最早成立于1958年,现有社员一百四十余人。多年来,校九三学社充分彰显九三科技特色,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广大社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李振东 文、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