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情况

索取号:0303000-2018-0007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0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以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教授为组长的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进驻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2018年5月28日,教育部评估中心正式反馈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报告,形成如下反馈意见:通过实地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指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现学校传统和特色;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到位;师资队伍有力保障人才培养;教学资源为本科教学提供坚实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得力;学生服务体系助力学生成长;质量保障体系有效运行;教学成果突出,学生满意度高”。同时,专家组对照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在完善学科专业布局、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投入本科教学、优化实践实验教学体系、更好发挥教师教育引领作用、更加精准打造与一流本科教育相匹配的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