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4位教师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

发布时间:2020-09-22

  上海市科委已公布2020年度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本年度,全市共有51人获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资助,共有53人获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资助。经第一轮通讯评审、第二轮见面会评审,华东师大限额推荐的4位老师均立项,获批率100%。

  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面向50周岁以下的科技人员,目的是选拔和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技术带头人,促进其建设高水平科研梯队和创新团队,带动上海科技和产业发展。资助项目分为学术带头人和技术带头人两类。其中,技术带头人项目主要以企业为依托。学术带头人项目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为依托。2019年度增设“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支持在沪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科研单位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不超过42周岁)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附:我校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立项名单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单位

具有曲率下界的Kahler流形

刘钢

优秀学术带头人

数学科学学院

面向互联网级应用的新型数据管理系统

钱卫宁

优秀学术带头人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绿色有机硫化学

姜雪峰

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南极冰芯硝酸根氧非质量同位素分馏与大气臭氧变化关系研究

史贵涛

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

地理科学学院




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宁沛灵 编审|郭文君